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观察:钴板块反弹,铜中期预告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安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工业金属价格继续回调。中报预告逐渐披露,其中铜企广泛受益于高位铜价,中期业绩优秀。同时从中长期看,铜矿扩产周期已临近结尾叠加我国对于废固体进口日趋严格的政策,同时刺激市场的关注,提升了供给收缩的预期。铝企业绩则受到成本高企的影响显著,近期中铝等铝厂宣布氧化铝进入弹性生产,以降低产量过剩的问题。中长期看,供给侧改革政策与环保政策的常态化将逐步改善铝金属供需关系。

    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等

    新能源原材料方面,上周钴板块整体反弹明显。前期钴、锂厂商扩产预期强烈,造成碳酸锂和钴价格回调。从钴源头看,刚果金作为目前全球最大钴储量和出口国,未来钴产量限制明显。锂板块出现分化,碳酸锂持续下滑而氢氧化锂则相对稳定;因此我们推荐锂资源企业中氢氧化锂产能居前的公司。

    建议关注: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市场表现

    上周有色金属(申万)指数累计涨跌幅4.43%;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3.06%,深证成指累计涨跌幅4.66%。

    各细分子行业板块中,其他稀有小金属涨幅最大11.50%,磁性材料8.45%,非金属新材料7.76%。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寒锐钴业涨31.79%,华友钴业涨19.38%,常铝股份18.53%;跌幅明显个股有西部黄金、烯碳退和吉祥股份跌幅均超过-3%。

    宏观及行业动态

    中国6月CPI同比1.9%PPI同比4.7%

    中国6月CPI同比1.9%,预期1.9%,前值1.8%。虽然与预期持平且略高于前值,但CPI环比仍出现0.1%的微跌;PPI同比上涨4.7%,环比上涨0.3%。

    美国6月PPI大超预期

    美国6月PPI同比增长3.4%,高于预期和前值3.1%,创2011年11月来最大增幅。

    中国6月外储31121.3亿美元

    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21.3亿美元,环比上升15亿美元,升幅为0.05%,结束两个月连降,也高于预期值31028亿美元及前值31106.2亿美元。

    Chuquicamata铜矿罢工请求被拒(上海有色网)

    Codelco旗下的Chuquicamata第3号工会将离开铜业工人联合会,此前由27个工会组成的联邦贸易委员会拒绝了所有工会提出的罢工请求。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