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基本金属承压,钴板块异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江波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基本金属和贵金属板块:上周美国政府公布了一份关于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的清单,再次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基本金属价格大幅下跌。恐慌情绪释放后,基本金属后续下跌空间有限,基本面并无显著变化的背景下,金属价格后续预计将以修复前期跌幅为主。近期由于铝土矿供应趋紧,中铝和锦江等多个企业相继表示将对旗下氧化铝“实行弹性”生产,氧化铝减产预期下,氧化铝价格节节攀升,对电解铝价格形成支撑。铝土矿供应趋紧,氧化铝价格强势,电解铝价格疲弱,电解铝企业利润进一步受挤压,这势必将延缓电解铝新产能的投放,甚至倒逼电解铝企业减产,有利于电解铝价格的企稳回升。

    钴和锂板块:由于MB钴价和国内电解钴价格的倒挂,国内钴盐冶炼厂钴盐的生产面临亏损的窘境,因此冶炼厂生产意愿较低,目前以消化库存为主。贸易商在二季度电解钴价格下跌过程中也释放了大部分的库存。而下游正极材料企业库存水平不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钴盐原料的购买也较为谨慎,主要以维持生产为主。随着3C产品消费旺季的到来和后续新能源新车型的放量,3C和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有望同时迎来钴盐库存的回补,从而带动钴盐和电解钴价格上行。

    稀土板块:稀土价格上周平稳为主。当前稀土下游需求处于淡季,再加上前期环保因素逐步消退,停产企业的后续的复产将增加供应,后续稀土价格预计会处于弱势格局。

    重点推荐板块:短期关注电解铝,中长期建议关注铜板块和钴板块。

    风险提示:铜矿供给大幅增加;3C终端需求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及预期;国内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