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扬杰科技:营收稳步增长,看好长期潜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亮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产能稳步提升,营收增速符合预期

    公司上半年营收继续稳健增长,同比上升25%-35%,符合预期。考虑到分立器件市场整体处于供不应求态势,随着公司4寸线、6寸线产能稳步提升,全年营收有望保持较快增速。

    Q2业绩增速放缓,布局新品厚积薄发

    测算公司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中值为1.32亿元,同比增长22.75%,其中Q2单季度同比增速中值为18.10%,受上游原材料涨价影响,公司Q2盈利水平有所下滑。公司立足长远,积极进行市场推广,并提高研发投入和员工待遇,研发费用和职工薪酬分别同比增长50%和40%以上。随着公司MOSFET、IGBT等中高端新品的不断导入,未来有望逐步增厚业绩。

    分立器件高景气有望延续,看好长期成长动力

    公司依托“内生+外延”的清晰发展路径,不断强化其设计、制造、封装到销售一体的IDM模式,综合竞争力得以稳步提升。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的成长动力,一方面在于下游汽车电子等需求的拉动下,分立器件市场的高景气度有望延续;另一方面,在国内政策和资本的大力扶持背景下,我们从技术实现和战略需求两个层面考量,认为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厂商有望加速实现国产替代,行业前景长期向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4、0.97和1.25元,对应PE分别为40.62、30.90和24.0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爬升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