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阿里巴巴:短期费用增加,长期稳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Mae Huang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贸易战对阿里巴巴的基本面的影响较小,因为美国贸易占比比起阿里从亚洲和欧洲的贸易占比还有阿里其他商业扩张相对微小。世界杯对于阿里巴巴的短期表现来说是一个双刃剑,它给予了优酷很高的流量和用户,但同时也带来了16亿元版权费还有世界杯期间的其他增加的费用。结合减值方面的调整,我们把2019年调整后预测的稀释EPS 从46元调整到39.3元(同比增长20%),把2020年的从60.4元调整到53.4元(同比增长31%),把2021年的从82.3元调整到73.5元(同比增长38%)。目标价维持在238美元,相当于19年40倍PE,10倍PB,2.0倍PEG,29倍EV/EBITDA,0.7倍价格/GMV。股价仍有29%的上涨空间,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收入处于正轨。中国零售消费增长率5月下降至8.5%,主要受汽车行业增长速度拖累,对阿里巴巴主要商品类别的影响有限。网上零售消费增长率在4月下降到25%,但在5月份回升到27%。我们仍然对阿里巴巴的收入方面有信心,因为公司可以脱离GMV 驱动来增长。现在首页预览为的变现时间尚不确定,在阿里展开进一步货币化之前,客户管理和佣金的增长率可能由于较高的基数而下滑一些,但短期的略降可能会被世界杯相关销售推动的高收入、六月季度GMV 增长复苏和离线零售业快速扩张所抵消。

    短期内费用增加。除了市场已经充分考虑的合并饿了么的一次性拖累,阿里巴巴的短期财务表现需要考虑更多因素带来的成本。优酷为了的世界杯直播版权花了16亿人民币左右,应该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有所体现。世界杯的视频运营也会带来更多的营销费用和带宽费用等等。此外,我们预计人民币贬值的突然变化,在公司可以对冲完美之前,会给这样的大型集团造成一定的外汇损失。因此,我们把FY1Q19E 的调整后利润预测从260亿人民币降低到2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FY2Q19E 利润增长率相似。

    长期健康,战略稳健。19财年下半年阿里将有更多盈利增长的有利因素,我们对阿里巴巴实现其年度目标的能力有信心。短期内的费用的拖累为阿里巴巴建立一个更好的生态系统也打下了牢固的基础。比如饿了么是一个线下零售扩张的很好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加快阿里FMCG 的线上渗透,同时世界杯为优酷平台带来了更多的男性用户的流量,盒马的投资已经证明了它单店的资本回报,开始进入高速扩张复制的阶段。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充满生机,不断进展完善的生态系统,短期成本很难阻碍其估值的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注意到蚂蚁金服在一级市场的重新估值或许会带来一次性较高的SBC 成本,但SBC 成本的加大只会拖累GAAP 利润,对调整后利润没有影响。结合减值方面的调整,我们把2019年调整后预测的稀释EPS 从46元调整到39.3元(同比增长20%),把2020年的从60.4元调整到53.4元(同比增长31%),把2021年的从82.3元调整到73.5元(同比增长38%)。目标价维持在238美元,相当于19年40倍PE,9.9倍PB,2倍PEG,29倍EV/EBITDA,0.7倍价格/GMV。股价仍有29%的上涨空间,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