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炬高新业绩预告点评:美味鲜高增长,房地产确认收入,业绩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郑汉镇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点评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合并营业收入约21.7亿元,同比增长约20%;实现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约5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约57%。照此推算,预计单二季度实现营收10.16亿元,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41%和71.58%,净利率有望大幅提升4.6个百分点。公告指出,本期业绩变动主要受主营业务增长的影响。

    美味鲜恢复高增长,净利润率提升,全年预算预计超额完成

    报告期内,美味鲜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和3亿元,同比增长12%和25%左右,总体表现好于全年预算中10.26%和10.3%的指引,全年预算预计超额完成。

    单二季度,美味鲜预计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9.48亿元和1.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约18.80%和22.57%。其中收入增速环比一季度(+6.58%)明显提升,美味鲜恢复高增长,且如上所述,上半年美味鲜营收增长略超预期。而净利润增速环比一季度(+27.9%)虽然略有下滑,但仍保持高增速。具体分析,2017年三月份全线产品提价导致经销商提前备货,收入确认和真实销售出现错位,二季度的报表收入的前值基数较低,但提价红利在二季度基本不体现,从而导致收入增加提速而利润增长放缓。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提价红利不再,但是美味鲜的净利润率还在进一步地提升,预计主要与产品结构升级、生产经营效率提升等因素有关。

    全年来看,尽管美味鲜短期可能会受限于产能,收入增速略微放缓,但是在提价红利(一季度)、产品结构升级以及生产经营效益提升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下,收入有望小幅超预期,利润有望大幅超预期。与此对应,美味鲜的净利润率将明显提升。

    中汇合创房地产确认收入和利润,母公司资产运营增厚业绩

    子公司广东中汇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约4000万元,同比增长约13.6倍;实现归母净利润约940万元,同比增长约5.7倍。

    根据年初中汇合创收入、利润预算均为0进行判断,房地产业务确认收入的进度超预期,表明中山房地产备案政策的影响可能好于预期,公司也可以通过转自持物业再作二手楼出售的方式确认一部分收入,短期业绩有望增厚。

    另外,母公司积极开展资产运营,上半年实现营收约1.27亿元,同比增长约7.8倍,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000万元,此项对业绩的影响主要在上半年,带来上半年业绩的大幅高增长。

    行业地位加强,基本面好、确定性强,存在估值溢价空间

    集中度加速提升的行业格局下,中炬高新作为调味品第二梯度的强势品牌,迅速崛起并扩大规模,目前基本上确立了行业第二的龙头位置。

    公司的基本面好,又具备规模优势。未来加快发展餐饮渠道,增加经销商和分销商的数量,不断提升覆盖率和市占率,新投放的产能匹配释放,生产经营效率还有望持续提升,公司做大做强的确定性很强。

    行业属性好,公司竞争力强,从大单品成长模式向平台化转变也能提升估值。在业绩超预期、市场关注度提升的当下,我们认为公司存在明确的估值溢价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测2018-2020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0%、19%、1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5%、26%、25%,对应的EPS分别为0.83、1.04、1.29。未来三年业绩的复合增速有望超过32%。

    考虑业绩确定性增长和估值溢价空间,2019年给美味鲜业绩32倍PE,叠加地产估值40亿,看好公司市值突破300亿元,目标价38.00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市场竞争加剧;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