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宋城演艺:中报业绩预增20%-35%,聚焦主业助力轻重资产稳健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花小伟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剥离六间房聚焦主业。

    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20%~35%,预计增速快于2017全年(18.32%)和2017年同期(21.17%),业绩仍保持较高增长动力。2018年6月27日,公司公告旗下六间房与密境和风重组,六间房不再作为公司并表子公司,重组及转让后公司持股比例低于30%,公司退出的70%股权将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约5.8亿元,持有的30%股权浮盈约2.5亿元,加上4亿分红款,公司投资六间房取得较高投资收益,并且市场所担心的六间房商誉减值和竞争力不足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预计今年公司收益快速提升,获充裕现金流。

    现场演艺产品稳定,加强自主营销,受益部分整治市场回暖。

    公司经典“千古情”产品仍保持较强获客能力,宋城景区在G20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稳步增长;三亚千古情受益海南新政及59国免签政策,高速增长,“五一”期间增速近70%;宁乡炭河7月3日开园一周年,全年游客400万人次,营收1.6亿元,“千古情”演出超千场,创文旅奇迹。公司也开始加强自主营销,注重“抓散客化”战略,关注团散结合,2017实现自主网络票务销售4亿元,未来还将改造演艺产品,如推出“千古情”升级版“我回系列”,以精准定位青年人群,开拓年轻化市场。预计云南、三亚等旅游市场整治完成后,以及九寨逐渐恢复可进入性,公司演艺产品将继续迎来客流增长和业绩增速复苏。

    轻资产复制驾轻就熟,新项目不断推进望迎规模爆发。

    除目前主要运营的五个轻资产项目杭州、三亚、丽江、九寨、宁乡,异地轻资产复制持续推进。新郑黄帝千古情计划2020年3月开业,佛山西樵镇听音湖预计2020年开业,宜春明月情预计今年10月开业。公司称目前已在10个城市进行轻资产输出,预计未来整体规模达15个主题公园及20台大型演出。投入低、培育期短、盈利快、模式成熟成为公司轻资产的制胜之道。

    目前公司多个重资产项目处建设中,桂林阳朔漓江千古情预计今年Q3开业,观众基数较大,可转化率高,预计培育成熟后客流在200-300万人次;张家界项目预计2019年中亮相,立足全市7336万旅游人次,结合公司营销能力,客流转化可观;西安项目预计2019年6月前推出;澳洲黄金海岸项目预计2020年底开业,预计每年1200万游客,或成公司国际化道路模板;西塘演艺小镇定位公司4.0版本产品,更加注重品质提升及高端文化产品、活动的打造和承接;目前公司布局上海项目是其在一线城市的重要尝试,对其演艺产品质量的要求更高,渠道要求更强,对比上海剧场观看人次,预计城市演艺成熟后客流或达400~500万人次。重资产项目掌控力强,产品较多样,贴近主题乐园的发展趋势,公司目前几大项目布局一线、三四线、文化古城、海外,具备地域代表性,为后期可能的重资产扩张提供借鉴,预计成熟客流的庞大或使得重资产成未来发展重要阵地。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半年业绩增速提升反映出其成长能力依然强劲,在部分剥离存不确定性的六间房并取得较高投资收益后,公司股权结构优化聚焦主业,发展逻辑进一步理顺。目前公司轻资产输出逐渐成熟,建设项目稳步推进,重资产布局全面,丰富业务模式,若培育顺利客流望大幅提升,促公司掌控能力增强。未来总体规模或大幅抬高,且通过加强营销、升级产品、定位青年人群等措施,助业绩发展空间打开。

    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8、1.19、1.43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X、18X、15X,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