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用友网络:云业务高歌猛进,中报业绩大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H1营收增速超35%,归母净利实现扭亏为盈达到1亿元-1.3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到0.8亿元-1.1亿。

    投资要点: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扭亏,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大幅实现扭亏,一方面是因为软件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同时公司通过人员结构优化、费用控制使经营成本和期间费用增长率低于营收增速;另一方面是因为公司云业务实现高速增长,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由于季节性波动,公司一般下半年的业绩状况好于上半年,所以在2018H1业绩高基础的前提下,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用友3.0”进展顺畅,公司云业务高歌猛进按照2018H1营收增长率35%测算,假设公司软件业务营收增速为16%(17H1、17A、18Q1软件业务增速分别约为12%、8%、16%,以最高增速测算),公司云业务和金融业务合计营收为8.25亿,同比增长134.2%,连续实现超100%增长(17H1、17H2云业务和金融业务合计同比增速分别为212%、246%)。公司云业务自重磅推出用友云平台后拓展迅速,截止目前已经和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上海市、浙江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企业上云,同时用友云也入选了多个省市云服务的推荐名单,在企业云服务需求增加及政府大力支持的背景下,公司云业务有望实现快速放量。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暂维持前期盈利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94、7.71、9.58亿元。在“用友3.0”战略推动下,我们看好云服务、软件及金融业务融合化发展为公司带来的综合竞争力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云拓展不及预期;金融政策风险;软件领域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