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王府井调研简报:二季度收入预计持续增长,奥特莱斯表现强劲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华北百货龙头,商业形态丰富。公司主要业务为商品零售和商业物业出租业务,覆盖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四大主力业态,形成了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门店梯次,同时拥有线上自建零售渠道和加速扩张的便利店品牌。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公司旗下各门店的商品销售收入以及功能商户的租金收入。截至目前,公司在全国范围共运营54家门店,总经营建筑面积265.9万平方米,涉及东北、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西北七大经济区域,20个省、市、自治区,30个城市。

    受6月促销因素影响,二季度公司收入预计增长1%左右。公司4月同店商品销售收入增长0.34%,5月同店商品销售收入下滑3.83%,6月同店商品销售收入增长8.4%;由于去年端午节在5月,节日错位的影响导致今年5月收入增速偏低、6月偏高,6月剔除端午节因素实际增长3%左右。公司几家主要门店在6月下旬通过年中促销,拉动了整体二季度的收入增长。

    奥莱增速高于百货,百货中化妆品上半年保持高增长,公司上半年客单价继续提升。奥莱6月份单月商品销售收入增速26.8%,公司整体6月增长8.4%,其中百货商品收入增速5.32%。百货各品类中化妆品销售增速最高,6月单月增长25%,1-6月增长15.9%。6月公司整体客单价提升11%,其中百货增长9.8%,奥莱增长7.3%,超市增长10%;1-6月公司整体客单价同比上涨8.5%,其中增长百货8.25%,奥莱增长2.6%,超市增长4.4%。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销售收入为281.89亿、308.63亿、349.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9%、13%;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1.18亿、12.08亿和13.81亿,分别增长23%、8%和14%;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44元、1.56元和1.7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4X、13X、11X。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EPS1.44元,参照行业百货可比公司平均估值2018年18X的估值,目标价25.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