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劲拓股份2018年中报预告点评:中报业绩超预期,产能仍受制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5002万元-5615万元,同比增63.02%和82.99%。点评:公司中报业绩超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传统焊接设备和生物识别模组设备业务均有较快增长,推动整体业绩增长强劲。我们判断随着年内IPO项目投入使用,公司产能制约将得到有效缓解,后续成长空间充足。

    SMT业务龙头地位巩固,公司经营能力得到充分验证。公司传统波峰焊、回流焊以及其他SMT设备持续高增长,公司经营层对产品工艺、市场需求理解深入,叠加公司优异的销售服务团队,连续多年位居国内细分市场行业龙头地位,且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在SMT领域多年成功拓展,充分验证了公司经营管理层的能力。

    生物识别及摄像头模组设备快速放量,新业务拓展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公司摄像头模组设备快速放量,成为年内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智能手机多摄像头趋势推进,公司该类设备后续将进一步扩大。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屏下指纹识别模组设备得到客户认可,当前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将在可能到来的屏下指纹识别工艺浪潮中充分受益。最后,公司新品开发能力在摄像头和指纹识别领域得到充分体现,后续光电平板领域的多款产品有望吸收经验复制成功路径,从而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再度提升。

    IPO项目年内投用,产能制约有望有效缓解。从经营角度看,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充分受益于产线优化带来的产能提升,但公司现有场地对产能制约已非常明显。我们判断随着年内IPO项目投入使用,公司各项业务将充分摆脱产能制约,实现快速放量。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34、1.83和2.33亿元,同比增66.88%、36.67%和27.11%。对应EPS分别为0.56、0.76和0.97元,对应PE分别为26、19和1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