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科生物动态点评:业绩维持稳定增长,各项业务有序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7月12日,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8至1.60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59%至3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18至1.45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1.25%至48.99%。

    业绩维持稳定增长。根据公司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保持持续、稳定和健康的增长态势。生物药是公司传统主业,近年来生物药的良好增长趋势也奠定了公司稳健的增长势头。并且,公司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在研发领域也积极投入,产品线储备丰富,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各项业务有序推进,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公司重磅产品生长激素水针制剂目前已在批产前最后一步生产线考核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能够获批生产上市;CAR-T申报临床已获受理,现阶段国家对细胞免疫治疗药物十分重视,公司产品获批临床也值得期待。单抗业务是公司未来主推的重磅领域,已布局HER-2、VEGF、PD-1等单抗,各单抗的研发工作正有序推进,其中HER-2单抗已处于临床3期,预计明年下半年出组,上市日期指日可待。未来,公司在原有主业生长激素的基础上,叠加单抗这一重磅领域,不断加码生物药,我们看好公司在生物药领域的美好前景。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预测:18/19/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87/19.51/25.7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3/4.87/6.5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6/0.49/0.6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2.20/38.91/29.07倍。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市值约为223亿元,由于公司2018年5月4日实施了权益分派转增股本,因此对应目标价稀释为22.37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