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巨石:玻纤行业维持高景气周期,公司半年业绩较快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与建议:

    公司预计2018H1净利润同比增长25%以上。受益于环保趋严,落后小产能部分关停,市场需求稳定增长,玻纤行业整体处于高景气周期运行之中,供需关系趋势良好,公司成本端控制效果良好,销售结构持续优化,产能扩张稳步推进,我们持续看好玻纤行业高景气周期的延续和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26.86亿和32.56亿,YOY分别+25%和+21%,EPS 分别为0.77元和0.93元,对应目前A 股股价PE 分别为13.7倍和11.7倍,公司业绩增速稳定,估值偏低,维持A 股“买入”投资建议。

    2018H1业绩符合预期较快速增长:公司发布2018H1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H1实现净利润达12.5亿以上,YOY+25%以上,扣非后净利润达12.4亿元以上,YOY+25%以上,公司业绩维持较快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Q2单季度实现净利润为6.4亿元以上,YOY+20%以上。

    业绩分析:公司上半年业绩较快速增长,主要由于在行业政策和市场调节的双向作用下,玻纤市场维持在高景气周期之中,下游需求较好,尤其电子纱市场需求强劲,公司报告期内产品销量和价格均有所提升,同时成本费用控制合理,保持下降趋势;销售结构持续优化,高端产品销售占比继续提升,预计毛利率仍维持在较高水准。

    中美贸易战短期影响有限,中长期将提高美国市场竞争力:2018年7月10日,美国发布“针对中国2000亿商品征收关税” 的通知清单,玻纤产品拟增加10%的关税。短期来看,1.上述加税政策能否实施仍具有不确定性;2.公司2017年美国市场所销售的玻纤产品约10万吨左右,占全年总销量比例仅为7%,影响有限;中长期来看,公司在美国投资的8万吨玻纤产能在19年初将建成投产,届时公司美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可直接供应美国当地市场,若美国政府确定将对中国出口至美国的玻纤加收关税,将是给其他竞争对手提高了准入门槛,间接增强了公司美国生产线产品的竞争力,公司美国市场市占率有望提升。

    玻纤供需关系趋势良好,产品价格稳中有升:2018年上半年玻纤行业延续稳中向好的趋势,下游风电、汽车、基建等领域需求稳定增长,叠加环保政策日益趋严,落后小产能部分关停,行业整体处于高景气周期运行之中,供需关系趋势良好。受益市场供需关系改善影响,公司2018Q1玻纤产品价格整体上调6%,下游接受度良好,目前公司部分产品仍在陆续提价的过程之中。另一方面,公司产品结构紧随市场需求持续走高端化路线,有效保障公司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准。

    盈利预测:我们判断目前玻纤行业市场稳定向上,特别是电子纱市场需求旺盛,产品价格高位运行,全行业产能利用率高位运行,处于高景气周期之中。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产能和销量均稳步提升,未来高端化产品路线也将有效支撑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同时下半年九江冷修产能恢复投产将进一步提升产销量。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26.86亿和32.56亿,YOY分别+25%和+21%,EPS分别为0.77元和0.93元,对应目前A股股价PE分别为13.7倍和11.7倍,公司业绩增速稳定,估值偏低,维持A股“买入”投资建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