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斯伍德点评报告:龙门并表+现金分红增厚业绩,持续看好龙门教育生态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明亮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7210.17万元-7496.67万元,同比增长655% -685%,去年同期归母净利润954.99.万元。

    核心观点:

    龙门教育并表+分红驱动业绩成长。报告期内新增龙门教育并表,公司新增教育板块业务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为公司贡献利润约为2809万元;公司收到龙门教育以2017年度末可供分配利润为基础的现金分红款,为公司贡献利润约4968万元。

    龙门教育成长稳定,立全封闭校区为根基,积极拥抱科技+布局素质教育。龙门教育18H1净利润约5618万元,同比增长约30.8%;公司通过全封闭的教学管理模式,为学生设计个性化的课程和教学内容,保证学习效果;通过让教育和科技进行有效融合,优化教学质量、教学模式,保证教学效率和质量兼顾;增设素质教育模块,制定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方案,逐步形成“全面发展、特色发展”的培养方式空间。我们看好龙门教育通过不断完善教学生态布局,通过内生+外延贡献成长弹性。

    并购贷款压制主业业绩,油墨产品毛利率企稳回升。报告期内,母公司亏损423.5万元左右,其中油墨主业盈利852万元左右,新增并购贷利息费用1276万元;胶印油墨业务板块经营稳健,产品成本优化取得成效,油墨产品综合毛利率有所提高。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分红的影响,我们上调18年净利润至1.15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15/1.02/1.27亿元,对应EPS为0.47/0.42/0.52元/股,对应PE为20/22/1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教育整合并购不达预期,传统主业大幅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