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齐心集团:与京东及腾讯云战略合作,推动业绩大幅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晓慧  日期:2018-07-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齐心集团7月4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为11,078.93 万元~12,042.31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50%;上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为8028.21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预计为0.17~0.19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根据2018年5月公积金转增股本后的新股本重新计算为0.13元。

    结论:

    B2B办公物资业务业绩预计大幅增长,与京东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公司中标的全国大客户业务在2018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截至目前,已中标包括中共中央直属机关、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等政采项目以及国家电网、广发银行等大型企业单位在内的90多家头部客户项目。

    6月28日,公司在深圳举办了与京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根据协议,2018-2020年,齐心集团将实现与5000家京东便利店的合作,与京东之家实现500家的合作,齐心集团将提供相应样品及展示物料。在与京东合作中,齐心集团将改造现有线下零售店,转变为无界智慧办公零售店约300家,而齐心集团京东合作联名京东之家不少于5家。此外,齐心集团也将与京东Y事业部智慧供应链合作,实现高效供应链。公司预计,通过与京东的深度合作,每年将带来25%-40%的销售增量,未来五年,公司将通过京东自营渠道力争实现20亿的销售收入。

    云计算、云视频业务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与腾讯云将基于腾讯云的AI与大数据对齐心好视通云视频及智慧党建等现有产品进行优化,为齐心好视通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云服务。腾讯云也将利用其平台优势和先进的推广理念积极推广齐心好视通等产品,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解决及推广方案。

    根据IDC报告,齐心好视通2016年和2017年在国内网络会议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13.1%和13.9%,连续两年保持市场份额占比第一、增长率第一。故此次与腾讯云合作可能达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未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终止与富汇通重大资产重组,继续推进大贲科技和金商祺。

    由于交易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公司与富汇通标的交易对方未能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友好协商,交易双方签署了终止协议,最终决定终止本次收购。公司决定继续推进收购大贲科技和金商祺的相关工作,待上述核查工作完成后,与两家公司的交易对方协商确定交易方案的具体细节,但预计交易金额不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