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水井坊:披露要约收购详情和产能扩张项目;维持买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廖绪发,戴晔  日期:2018-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7月11日,水井坊披露了Diageo(MitchCollet覆盖)要约收购计划详情。要点如下:Diageo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计划收购水

    1.井坊9,913万股股份,占水井坊总股本的20.29%,收购价格为人民币62.0元/股。收购完成后,Diageo将拥有水井坊60%的股份。

    2.此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1.5亿元,资金将来自Diageo的现金余额或银行贷款/票据。Diageo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存入12.3亿元,即收购总金额的20%。

    3.要约收购期限为30天,即自2018年7月13日至2018年8月11日。

    4.该收购无需获得监管部门进一步审批。

    我们认为该要约收购表明Diageo对水井坊的增长潜力和管理层充满信心。我们仍然认为凭借强劲的品牌实力、明确的产品定位以及持续改善的渠道管理,水井坊将充分受益于国内次高端白酒市场的增长。

    产能扩张计划利好长期发展

    7月10日,水井坊宣布公司将在毗邻成都的邛崃进行产能扩张。一期项目总投资人民币25亿元,将在三年内建成。建成后,水井坊的原酒产能将增加20,000吨/年,储存能力将增加40,000吨。

    公司表示,目前水井坊产能约为7,000吨,而其2017年销量为5,500吨,公司中高端白酒库存仍有12,000吨左右,足以满足未来3年需求的增长。我们的2018-21年销量预测为7000/8700/10500/12300吨。在我们看来,邛崃项目将增加公司中长期产能,令公司更能受益于次高端白酒市场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将2018-21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0-5%以计入销量假设的上升以及产能扩张所需的资本开支。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从人民币62.12元上调至65.41元,仍基于85%的基本面价值(基于23倍的2021年预期市净率,以8.7%行业股权成本贴现回2018年)和15%的并购价值(基于30倍的2021年预期市盈率并贴现)。维持该股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次高端市场收入增长慢于预期;竞争更加激烈。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