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日报:直面挑战,落实五部委意见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立春  日期:2018-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银发?2018?162号),提出“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持续深化新三板分层、交易制度改革,完善差异化的发行、信息披露等制度,提升新三板市场功能。推动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进入新三板”。回顾过去一年,新三板正经历着严峻挑战,迫切需要 “强化” 、“深化”、“完善”、“提升”与“推动”。新三板市场规模稳定,但结构压力大。从企业数量和股本来看,新三板总体上是基本稳定的。不过,优质、活跃的做市企业,规模上快速减少。

    为“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新动能培育和稳增长、保就业、促转型,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须直面新三板现有的问题,积极应对这些挑战。实际上,中国证监会2015年11月20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就提出 “研究制定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挂牌证券的指引,支持封闭式公募基金以及混合型公募基金投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证券”。最重要的是,尽快落实。

    数据速递: 2018年6月26日三板成指收于1015.3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5%;三板做市收于845.41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8%。 2018年6月26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1480.84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91%;总成交金额为37020.88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3.41%。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量为9041.08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21%;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为28232.33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2.07%。 2018年6月26日换手率为0.04%,整体、做市转让、竞价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20.67、25.54、17.62。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成大生物,达到704.69万元;竞价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龙腾影视,达到4290.4万元。 今日摘牌企业7家。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250家,其中竞价转让9991家,占比88.81%。 今日5家企业做市商退出。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