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易日盛:把握消费升级机遇,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一季报中对2018年1-6月实现净利润-960万元至-580万元的预计向上修正为盈利850万元至1200万元,同比增长211%-256%。

    点评:

    家装市场快速爆发,A6业务助力家装龙头起飞:

    C端家装市场规模近3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行业市场规模约2.2万亿元,预计2020年行业产值有望突破3万亿大关。公司作为C端装饰龙头,通过主业A6业务积极布局家装市场。随着A6直营店的不断落地,公司在中高端家装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行业内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业绩腾飞可期。

    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把握消费升级机遇:

    在消费升级趋势的带动下,家装的消费属性逐渐走强,消费者对住宅装饰的需求不再仅仅局限于满足最基本的居住属性,其装修风格和品质更代表着消费者的品位与生活方式。公司致力于成为“有机整体家装解决方案”提供商,传递美好生活方式,向不同细分市场的客户提供包括家装设计、工程施工、主材代理、自产的木作产品配套、软装设计及精装后的家居产品等系列服务,形成了全产业链的盈利模式。作为家装龙头,未来或将更好把握行业升级的机遇,带动市场份额提升。

    订单和门店持续增长,业绩增长有望提速:

    装修市场空间和市场集中度双提升叠加消费升级,带动公司订单增长。公司2017年全年累计新签订单金额为40.55亿元,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为28.41亿元;2018年Q1公司新签订单10.54亿元,同比上涨16.59%,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37.86亿元,成为后续业绩增长的坚实基础。与此同时,速美业务全面铺开,截至2018年5月底公司已开设45家直营店,与2017年年底相比翻了一番。门店和订单协调增长,公司商业布局逐渐完善,业务渐趋多样化,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

    联手链家,打开获客新渠道:

    公司致力于和链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18年1月通过定增及大宗交易引入天津晨鑫(链家全资子公司)与万科链家(万科持股50%,链家持股35%),两家公司分别持有公司股份3.12%和1.6%,成为公司第二及第六大股东。2018年5月,公司与链家的业务团队在成都试点推进合作,双方现已初步架设了业务系统,并对经纪人员工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未来有望进一步加深业务合作。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房地产服务平台,链家具有丰富的客户资源,能够为公司推荐引流具有家装需求的住户,做到共享客户、互助营销,二者合作的协同效应将较大提高公司的获客能力。

    估值与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由2.65/3.23/4.04亿元上调至2.93/3.74/4.69亿元,同比增长34.8%/27.6%/25.3%,对应EPS为1.12/1.42/1.7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17.2/13.5/10.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行业景气度下行,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业务协同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