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重汽:上半年增速领先行业,无惧市场短期扰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川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6月重卡销售数据。各类重卡车型合计销售1.35 万辆,同比下降4.3%。今年上半年重卡累计完成销售7.98 万辆,同比增长21.7%。

    近期重卡相关政策密集出炉,行业驱动力有望形成改善。国六标准及执行时间公布、国务院推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对应目前接近300 万辆国三重卡更新换代的需求,将对行业未来2-3 年重卡景气度形成有力支撑;大宗货物“公转铁”推动传统道路运输行业车辆结构调整。煤炭、砂石等大宗物资的长途公路运输需求会有不断下降的趋势。而完成铁路、港口“最后一公里”集疏的接卸、配送需求将得到相应提升。

    公司重卡销量增速领跑行业,积极布局智能卡车业务。中国重汽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1.7%,大幅领先行业12.5%的增速水平。公司6 月单月销量数据同比下滑4.3%,主要受去年与今年产品销售结构不同的影响。公司以集团为海外市场的销售窗口,海外市场竞争赛道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地区切换。重卡需求结构的转变,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格局。中国重汽将纯电动无人驾驶卡车投入天津港试运营,成为业界第一家实现重卡自动驾驶从0 到1 突破的企业。

    公司估值历史低位,无惧短期市场扰动。目前公司估值8 倍处于历史低位。近期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出现较大调整。我们认为当前扰动主要来自市场交易层面而非公司基本面。从重汽17 倍的历史估值中枢来看,公司并不一定是长期缺乏估值弹性的标的。在类似2010 年重卡行业高景气的周期下,公司估值超过28 倍。未来伴随二级市场行情逐步企稳,公司销售和经营数据陆续公布,业绩不确定性消除,公司或大概率向上修复估值。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46 元、1.75 元、1.95 元,对应PE 分别为8 倍、7 倍、6 倍。未来三年将保持13%的复合增长率,领先行业水平。给予公司2018 年13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9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上涨风险;二级市场或持续低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