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再升科技中报预告点评:募投放量,收购悠远切入新装市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雁辛,黄涛  日期:2018-07-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H1归母净利润为7365万元至7815万元,同比增加65%到75% ,扣非后同比增长68%到78%,符合市场预期。我们维持2018年-2020年EPS预测0.40元、0.57、0.81元,同比增长89%、44%、42%,维持目标价17.80元。

    根据业绩预告倒算Q2盈利区间4185-4635万元,同增54-71%。我们认为一方面17Q2募投产能释放,带动公司微玻纤玻璃棉产能从16年1.2万吨上升至4万吨,打开产能瓶颈,我们预计上半年公司内生增速超过40%;另一方面,2017Q3收购苏州悠远并表贡献部分业绩,按照收购业绩承诺估算上半年悠远贡献1000-2000万元左右;同时考虑到2018年剩余2.6万吨产能也有望建成投产,公司收入端18-19年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

    收购悠远,新装市场实现从0到1的跨越。2017年8月,公司以4.4亿元全资收购苏州悠远,悠远环境是国内第一的从事“室内干净空气解决方案”的环保型企业,公司借力悠远正式涉足新装市场。我们看到2018年上半年苏州悠远与再升科技成功进入京东方、华星光电的新建项目,实现新装市场从0到1的突破;我们判断随着芯片国产化加速及今年京东方等新装项目良好示范效应,再升科技新装市场进口替代有望加速。

    风险提示:产业链延伸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