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拓斯达:上半年业绩增长显著,机器人业务稳步向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代川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00万元-8100万元,同比增长28%-48%。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369万元如果按照本次的业绩预告区间,二季度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631-4731万元。

    国内机器人高速增长,公司经营持续向好 根据CRIA的统计,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14.1万台,同比增长58.1%。自2013年以来,中国连续5年销量位居世界首位,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增长源动力。根据年报的披露,公司2017年机器人业务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高于行业整体,市场影响力持续扩大。 2018上半年,公司工业机器人、注塑机配套设备两项业务的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同时,由于智能能源及环境管理系统占收入比重上升,其毛利率的下降导致归母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

    拓宽下游自动化应用,机器人业务有望突破 公司此前发布公告,以1.2亿元收购东莞野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剩余80%股权,后者的主要产品为超声波焊接设备,应用于汽车行业、医疗行业、布辅料行业。根据IFR的数据,汽车制造业目前是工业机器人应用最广泛、成熟的工艺领域。通过外延式收购,公司将拓宽汽车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应用。野田承诺2017-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500万元以及1950万元,其焊接技术也将弥补公司在工艺段的空白,实现客户、技术、产品、资源等方面的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93/16.42/22.75亿元,EPS分别是1.59/2.11/2.98元/股,最新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6x/27x/19x。公司机器人业务处于持续放量阶段,随着机器人国产化的推进,公司有望获得高于行业的增速,我们继续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滑;工业机器人价格下滑;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