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环新网:业绩持续增长,云计算及IDC规模不断扩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海清,王俊贤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业绩快速增长,云服务收入占比达到70%以上

    营收和净利润均快速增长。从环比看,公司净利润环比增长约10%,主要受益于自建机柜逐渐上架带来的机柜规模扩大。公司预计2018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0%以上,云计算及相关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占整体收入比例70%以上。云计算业务高速增长。

    二、收购科信盛彩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IDC规模进一步扩大

    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科信盛彩8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100%股份,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此次收购总作价11.48亿元,其中股份对价5.81亿元,收购价格12.06元/股,现金作价5.67亿元。另外,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5.81亿元。科信盛彩承诺2018-2020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92、1.24和1.61亿元。

    科信盛彩的IDC建设分为二期。可用机房面积共1.63万平方米。目前包括一期1号楼,二期2号楼和3号楼,规划建设标准机柜数量分别为2524个,2466个和3110个,共计8100个。另外根据公司自身IDC规划,酒仙桥、上海嘉定、燕郊的数据中心在2018年将迎来集中的上架期。如果考虑中金云网和科信盛彩的机柜规模,公司将于2019年拥有超4万个机柜资源,进一步巩固国内第三方IDC龙头的地位。

    三、获得云服务牌照,正式运营AWS北京区域,云服务实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2017年11月公告,与亚马逊签订了《分期资产出售主协议》,公司将以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向亚马逊(北京)购买基于AWS云服务相关的特定经营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服务器等IT设备)。这是为了符合国内云服务相关法律规定而采取的购买措施,公司随后于2017年12月公告拿到云服务牌照,自此AWS中国北京区域的云服务正式由公司来运营。

    在获取牌照前,光环AWS在国内的云服务属于小范围试用期,累计客户近千个。预计从试用期步入正式运营期后,光环AWS用户有望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光环AWS2018年收入有望达到约30亿元。

    四、盈利预测:不考虑科信盛彩85%股权,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0.48、0.62和0.80元。考虑科信盛彩备考,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备考利润为7.8亿元和10亿元,对应摊薄市值(不包含配套资金)约27倍和21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AWS国内拓展不及预期;IDC上架进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