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力环保行业日报: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获准装料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今日川财公用事业指数上涨1.36%。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目标以来,国家通过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以及调整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等多项措施,平均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约6.48分/千瓦时,已完成近70%降价目标,后续预期还将继续出台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措施。从中电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沿海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来看,电煤价格维持稳中有降的趋势,环比变化-9-4元/吨不等。长期来看,随着政府调控政策的落地,煤炭价格有望运行在合理区间,火电企业成本预期将逐渐下降,可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优质火电龙头企业,相关标的有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皖能电力。

    行业动态

    1、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年度交易结果公告》,共计413家市场主体参与省内年度市场交易,总成交电量565.89亿千瓦时,水电交易均价0.223元/千瓦时。112家水电企业参与关停统调统分燃煤机组电量补偿挂牌交易,成交电量26.25万千瓦时。(北极星电力网)

    2、近日,国家核安全局网站公布关于颁发《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的通知,正式批准中核集团三门核电2号机组首次装料活动。通知中指出,国家核安全局对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建造过程、装料前试验过程进行了核安全监督。核安全审评和监督的结果表明,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已具备首次装料条件。(北极星电力网)

    公司要闻

    穗恒运A(000531):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4-0.56亿元,同比下降50-70%。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实施不及预期;电力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