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我不是药神》刷屏医药圈,国产格列卫通过一致性评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医药生物行业下跌5.40%,在东方财富Choice终端27个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排行榜中,医药生物排在第22位。医药生物6个子行业全部下跌。2018年初至今涨跌幅排行中,在东方财富Choice终端27个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排行榜中,医药生物排第3位,降幅1.13%。 7月5日,电影《我不是药神》正式上映,其中所出现的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真实姓名为格列卫,通用名为甲磺酸伊马替尼,作为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s)用于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CML)。同时,江苏豪森成为伊马替尼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伊马替尼堪称抗癌药物里程碑式的重磅炸弹,其凭借疗效显著和安全性好而引领了一大批优秀替尼类抗癌药物的发展,如相继获准上市的达沙替尼、厄洛替尼等TKIs药物,从而使得致命类型的白血病转化为可控制的慢性疾病,使昔日被判绝症的患者看到了生的希望,大大提高了CML患者的十年生存率。因此,《中国慢性髓性白血病诊断与治疗指南》推荐伊马替尼取代干细胞移植成为治疗CML的一线首选方案。

    目前国内生产伊马替尼仿制药的企业有三家:江苏豪森、正大天晴和石药集团。虽然近年来国内仿制药在逐步压缩原研药的市场份额,但对原研药的价格触动并不十分明显,这与我国长期以来无法保证仿制药与原研药质量一致有根本关系。此次,江苏豪森的伊马替尼通过一致性评价,将在价格和质量的双重优势下给予原研药压力。江苏豪森的伊马替尼仿制药将凭借国家给予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的相关优惠政策快速步入进口替代之路,其市场份额有望快速提升,将对带动国产替尼类仿制药销售有积极影响。因此,我们认为布局替尼类抗癌药物的药企将成为受益者。

    【配置建议】 我们谨慎看好拥有阿帕替尼的恒瑞医药(600276),建议关注拥有埃克替尼的贝达药业(300558)。

    【风险提示】 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进口替代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