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中兴新任管理层到岗并获暂时解禁,关注物联网垂直领域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云翔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近期推荐组合: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凯乐科技(600260)、中国联通(600050)。此外,建议关注博创科技(300548)、初灵信息(300250)、汉威科技(300007)、高新兴(300098)、日海通讯(002313)、宜通世纪(300310)、深南电路(002916)、海格通信(002465)。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2.82%;沪深300指数下跌4.15%;行业跑赢大盘1.33%。

    策略观点:上周通信板块未能延续上涨势头,但相对表现强于大盘。我们持续看好5G、物联网、云计算领域的投资机会:1、物联网进入快速增长区。2018MWC大会三大运营商发布白皮书共同选择SA独立组网,展示与设备商合作探索互联网应用成果,显示三大运营商对5G在物联网领域的肯定。2、5G产业发展继续向好,中兴获暂时部分解禁以及更换领导层,各厂家新一代5G云化传输解决方案落地。3、云计算产业持续高歌猛进,推动从上层业务创新到底层基础设施全面发展。

    物联网进入快速增长期,把握垂直领域投资机会。Ecosystm的最新研究认为:2017-2022年间,全球物联网(IoT)支出预计将以6.9%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达到3670亿美元的规模,我国有望保持其作为最大国家市场的领先地位,超越对美国和欧洲的预测。2018年MWCS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上,三大运营商发布白皮书共同选择SA独立组网,显示三大运营商对5G在物联网领域的肯定。

    中兴获暂时部分解禁,新管理层临危受命。7月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在有限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令,期限为一个月,同期中兴完成管理层改选。中兴从业务上获得了暂时的解禁,此前累积的订单项目可以继续执行,避免违约赔偿;从人员管理和工作推进上重新点燃发动机,恢复了暂停的工作,提振了公司士气;从管理层上实现了被动换血,有望采用新的思路,依靠新的活力继续开拓和发展。

    5G承载迈入商用前期,各5G设备商推出云化承载方案。随着3GPP5G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的完成,产业进入了全面冲刺的新阶段,而作为整网基石所在的承载网也迈入了商用前期。预计5G无线网络将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建设,2020年规模建设,承载网建设领先无线网络6-9个月,2019年开始业绩有望明显提升,5G对带宽的诉求,将使得IPRAN接入网从当前的GE/10GE网络转向50GE,低时延诉求将使OTN大规模进行部署。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低于预期风险,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