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2018年第27周):美国非农就业再超预期,中美贸易战正式交锋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新凤  日期:2018-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国公布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21.3万人,预期19.5万人,前值 22.3万人修正为 24.4万人。4月由 15.9万人修正为17.5万人。经过修订后,美国过去三个月非农就业平均人数为21.1万人。过去12个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加了240万人。非农就业人数再超预期,反映出美国经济的持续强劲。失业率方面,在经历了5月份的失业率3.8%的新低之后,美国6月失业率反弹回升至4%,高于预期的3.8%。整体上来看,6月失业率的上升,很大部分是由于更多的人对就业市场充满信心而进入劳动力市场,并非经济走弱的预示。

    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6月欧元区制造业PMI 录得54.9,与预期55及前值55基本持平,仍处于相对低位。特朗普与欧洲各国大打贸易战及英国或将“硬脱欧”,也引发了对欧洲经济前景的忧虑。德国5月季调后工厂订单环比增长2.6%,远超预期1.1%,前值-2.5%上修至-1.6%。

    今年以来,这项数据首次转负为正,或许预示着德国经济拐点将至。

    在美东时间7月5日本周四公布的6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与会者总体认为,美国经济已非常强健,通胀料将中期内持续处于2%这一联储对称目标水平,在明年或后年以前通胀处于或略高于预期的背景下,可能适合继续渐进加息。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12:01,美国对中国818项、涉及金额约340亿美元的增税法案生效。虽然美国官方没有对此再做声明,但按照之前的法案,到此时间点,增税条款会“默认”实施。随着贸易战的正式打响,以后中美之间“边打边谈”将会成为常态。贸易冲突的风险会长期存在。目前来看,中国态度的稍微缓和,接下来中国大概率会在汇率等方面适度做出让步。

    本周全球各主要股指涨跌不一。虽然贸易战对中国市场造成了恐慌情绪以至股市连续大跌,但对美国股市影响很小。美国国债收益率短升长降,日本国债收益率下行,欧元区公债收益率短升长降。本周上游商品普遍下跌,农产品价格涨跌互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