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利亚德:全球视听解决方案供应商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段迎晟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管理层极具战略眼光,不断完善公司业务,奠定高速增长基础。公司2011年于业内率先成功研发小间距电视,2012年投入市场,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2012年度公司共签订近2亿销售收入的订单,报告期内确认收入1.53亿元。2017年,利亚德小间距LED订单27.5亿元,报告期内确认收入19.7亿元,订单量占据了全球LED小间距市场40%以上,龙头地位突出。公司于2014年成功收购金达照明,揭开了景观照明领域布局的序幕,后续陆续并购中天照明、普瑞照明、万科时代和君泽照明,完成全国覆盖,2017年便取得31亿订单,贡献17.3亿营收。公司2016年布局文旅,2017年收购NaturalPoint,成为全方位的视听解决方案供应商。

    各细分业务高速增长。小间距业务预计保持40%以上增速,景观照明持续高速增长,文化旅游已呈现爆发之势,2018年一季度,公司文旅新业态业务营收1.73亿元,同比增长119.23%!

    激励机制良好,上下一致推进业务顺利开展。IPO之前,公司授予近50名公司员工原始股份;2013进行期权激励计划,授予公司的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以及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相关员工83人300万份股票期权。2014规模为2.38亿,激励对象为465人,2015年规模为1.6亿,激励对象为503人,2016年规模为3亿元,激励对象为350人,2017年规模为5亿元,激励对象为426人。此外,公司还设立3.3.2创新型事业合伙制和员工独立核算激励。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收100亿、141.6亿和191.3亿元,实现净利润18.1亿、24.6亿和31亿,对应EPS分别为0.71元、0.97元和1.22元,市盈率相应为17.3倍、12.6倍和10倍。考虑到公司业务前景良好和估值优势,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小间距市场增速大幅放缓;地方债务问题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