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人民币贬值影响发酵,A股探底回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后市研判

    记者近日从多个相关券商以及市场人士处获悉,首批筹备发行CDR 的境外上市互联网巨头中,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延后交表时间,百度态度也趋于冷淡,而网易方面则一直并不积极。多名接近监管的市场人士确认,小米和证监会就发行价格产生分歧,双方协商一周无果,上会前一晚最终决定延迟发行。阿里巴巴集团回应“本月申请CDR 发行”传言:对CDR 的态度从未改变,但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本该将在本月申请CDR 发行,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进程需要推后。受到近日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影响,本周初A 股市场大幅破位下行,以上证50 为代表的绩优股全面下跌,代表人民币计价的核心资产再度遭遇大肆抛售。

    与此同时,香港以及亚太市场普遍下行,投资者对于人民币持续贬值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再度升级的担忧情绪依然挥之不去。目前上证综指已经后两市股指绝地反击,但两市成交量并未同步有效放大,短期底部是否探明仍需继续观察,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仍将继续寻求有效支撑,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600 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服务、航天军工以及券商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绩优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