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27期:下周我们重点推荐板块两条逻辑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王中骁  日期:2018-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达到32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7.65%;城市院线观影人次9亿人,相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5.39%。

    整体而言,一季度火爆,二季度平静,2018年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总量和观影人次均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头部国产电影的猫眼评分和豆瓣评分均呈现上升趋势。暑期档是历年内地票房重点档期,今年暑期档优质作品多,伴随热门电影《动物世界》、《我不是药神》、《一出好戏》等陆续上映,推荐关注吉翔股份(《动物世界》投资占比25%)、北京文化(《我不是药神》投资占比15%,主发行方)、光线传媒(《动物世界》主发行方,参投《一出好戏》)的鹿港文化,以及下游确定受益的优质院线标的——横店影视、幸福蓝海、万达院线等。

    下周投资观点

    下周我们重点推荐板块两条逻辑线:一方面预计市场仍将关注暑期档票房的持续靓丽;另一方面反弹预期下,我们看好中长线发展逻辑清晰的个股。

    本周市场表现、重点报告、公司要闻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下跌3.52%、4.99%、4.07%、2.43%。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北京文化(52.97%)、唐德影视(17.89%)、欢瑞世纪(14.44%);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美盛文化(-18.18%)、和晶科技(-17.70%)、博瑞传媒(-14.32%)。

    本周公司要闻:

    1、北京文化:公司拟与中企资本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舟山嘉木同成产业基金,中企资本为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基金总规模50亿元,其中一期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9亿元,普通合伙人中企资本认缴出资总额为100万元,北京文化作为一般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4.5亿万元,一期基金剩余额度由执行事务合伙人向合格投资者募集;

    2、当代明诚: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明诚体育国际与FortisSportsAG签署《合作协议》,公司拟通过接受Fortis向明诚体育国际增资的方式引入Fortis团队,以便更好的共同开发亚洲足球联合会2021-2028年亚足联赛事全球独家商业权益;

    3、业绩预告:【迅游科技】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1亿元-1.06亿元,同增224.78%-244.27%;【奥飞娱乐】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0.95亿元-1.35亿元,同增-30%-0%;【梅泰诺】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3.50亿元-4.02亿元,同增100%-130%;【星辉娱乐】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1.15亿元-1.65亿元,同增-30%-0%;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约为0.94亿元-1.08亿元,同增100%-130%。

    下周推荐标的

    受益于暑期档票房靓丽表现的吉翔股份、北京文化、鹿港文化、横店影视、幸福蓝海;

    中长线发展逻辑清晰的个股,包括浙数文化、分众传媒、昆仑万维、迅游科技、中文传媒、光线传媒、北京文化、掌阅科技、完美世界、吉比特、风语筑、恒信东方、快乐购、吉翔股份、平治信息等。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