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比较周报2018年第21期:风险环绕,防御为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在中美贸易战反复升级、国内信用债违约事件扩散、经济下行压力大、人民币出现贬值预期、A 股解禁规模开始增大、股权质押强平风险提高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大盘加速下行。

    与此同时,近期市场剧烈波动的另一重要原因则是预期中的宽松并未到来。人民银行决定,从7月5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本轮降准的意图绝非扩大货币供给,对市场的影响并不会像以往一样形成正向反馈。在央行明确强调了本次降准的特殊支持方向,我们认为本次降准并不会释放出大量资金。本次释放的7000亿准备金中5000亿对应债转股、2000亿对应中小微企业,结合我们此前的分析,并无多余金额释放至经济之中。

    我们此前提到,A 股短期反转信号更大程度上可能源自于2个方面:1.财政政策大幅放松、2.货币政策明确转向放松。从目前来看,管理层对经济下行的忍受强度大幅超出了市场此前预期。因此我们认为当前行业配置上应该放弃此前财政或货币宽松的幻想,配置房地产、基建、建材、钢铁的胜率与赔率大幅降低。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我们认为汇率风险将在一定程度上压制外资持仓较高的个股,在形成人民币贬值的预期时外资开始纷纷撤出持仓较为集中的价值股了结人民币资产头寸。因此我们短期对外资持仓较为集中的个股有一定的担忧。

    我们认为投资者目前最佳的策略为控制仓位,耐心等待。等待市场情绪释放结束、政策方向明确、经济基本面企稳、人民币贬值预期缓解、信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后抄底A 股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当前我们继续建议防御逻辑看A 股,稳守流动性根基,博弈概率更大的方向。

    本周行业配置超配: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外资持仓较少的二线龙头)

    标配:医药、保险、农林牧渔

    低配:房地产、钢铁、建材、交运、建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