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下半年机会明确,选择周期向上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茂娟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全球资金移转效应,A股下半年机会明确。 A股各大指数在2018年上半年持续下跌,机械设备行业下跌22.98%、属于跌幅较大的板块。 虽然目前A股各大指数不断创新低,但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看到的是机会,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全球资金的移转效应。在连续上涨9年后,纳斯达克指数在6月份进入下行趋势的迹象明显,中美贸易战开始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资金如果从美国流出,将流向哪里?我们预估将有较大一部分流入A股,一方面是中国和美国是目前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股市有这个体量来承接,另一方面上半年A股跌幅较大、形成了价值洼地。 我们认为机械设备行业下半年机会可从“科技创新+消费”的角度寻找,行业周期叠加公司经营周期、有业绩支撑及预期的公司值得关注。细分子行业来看,工业机器人、5G产业链、半导体设备等可重点关注。

    2、机器人2017年销量与增速创新高,半导体设备支出增速全球最快 根据媒体报道的2018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7年我国机器人销量14.1万台、增速58.1%,销量与增速均创历史新高。受人口红利消失、机器替人、高端制造需求、科技竞争需求等因素影响,我们认为以机器人为代表的自动化是一项长期需求,这一趋势刚刚开始。 根据SEMI(国际半导体协会)最新公布的《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半导体产业即将连续三年创下设备支出新高纪录,中国大陆则增速最快。SEMI预计2018年中国大陆设备支出预期将增加65%,2019年将再成长57%。

    3、重点公司:埃斯顿(002747)与建设机械(600984)。 埃斯顿是拥有核心零部件优势的机器人公司,为深股通公司。从外资的选股风格看,埃斯顿作为国内机器人龙头公司之一、受外资青睐的概率大。从价值投资常用的财务指标看,单季度毛利率方面,公司2018Q1较上一季大幅提升近6个百分点。单季度roe方面,2018Q1较2017Q1提升0.25个百分点。显示公司处于向上的趋势中。

    建设机械主营业务包括工程机械制造和工程机械租赁两大板块。公司在2015年收购庞源租赁和天成,目前收入和净利润主要由庞源租赁贡献。受益装配式建筑需求,庞源租赁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