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月报:改革走向深入,关注板块景气回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孙灿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月观点

    我们认为,当前军工板块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主要理由如下:(1)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截止2018年7月6日,军工板块估值(整体法,剔除负值)为56倍,明显低于2010年以来的历史平均水平(67倍),板块具备反弹空间;(2)行业基本面改善。2018年随着军改逐步落地、国防预算超预期增长,军工板块行业基本面有明显改善。2018年上半年全军武器装备采购网已发布234次采购公告,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水平,侧面印证军工行业基本面的改善。(3)改革走向深入。兵装58改制方案于5月获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7月6日召开,我们认为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及军品定价机制等系列改革有望进一步加快。建议围绕订单改善明显和体制改革两条主线进行投资。一是军品订单改善明显,关注航空板块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有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电子、中航机电、航发动力等;二是体制改革相关标的,关注军民融合发展投资机会,如光威复材、振芯科技、新研股份、中光防雷、中航光电、航天电子、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

    市场表现

    6月上证综指下降8.01%,深证成指下降8.90%,创业板指下降7.86%,沪深300下降7.66%,军工指数下降8.23%。个股方面,月涨幅前五的个股为星网宇达、新余国科、内蒙一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涨幅分别为24.54%、20.74%、9.92%、6.22%、2.57%。跌幅前五的个股为雷科防务、中国应急、*ST船舶、中航高科、中船防务,跌幅分别为29.17%、22.50%、22.42%、21.05%、20.45%。

    行业动态

    朝美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确定半岛无核和平目标。6月12日下午,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微笑着交换签字文件,在闪光灯下再次握手。金正恩和特朗普当天在这里举行朝美在任领导人历史上首次会晤,并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新华社)习近平会见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新华社)

    公司公告

    中航电子(600372):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公告,公司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20日上午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381,917股,并计划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每股15元,增持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及预期;军工行业估值水平仍相对较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