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东莞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五大盘呈现震荡上涨,成交量较前日小幅增加。早盘指数一度开低走低,跌破2700点之后,临近午盘开始向上拉升,午后触碰5日均线后,渐横向震荡。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9%;深证成指上涨0.55%;创业板指数上涨0.56%。从盘面上看,以航天航空、保险、农牧饲渔、电子信息、水泥、软件、化肥板块表现较佳,以贵金属、园林工程、化纤、凝就、安防、纺织板块跌幅较多。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看,美国政府将于7月6日实施对华340亿美元商品的征税,其中约200多亿占比约59%是在华外资企业的产品。中国商务部、外交部等三部委接连表态,表示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发动了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短期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对市场有所压制。另一方面,美联储公布6月会议纪要,虽然声明中依然维持宽松措辞,以美联储票委在经济强劲与预期利率情况,撤走前瞻性指引并不改变政策,在价格趋势支持2%通胀前景之下,多数委员认为,在“非常强劲的”经济环境中需要渐进加息。以美方仅对最终输出品加征关税,风险值存在于中间原料与半成品进口加工的价格转嫁,等同于对全球课征关税,并影响美国企数部分。此外,美国提出针对欧洲汽车行业“零关税解决方案”做为欧盟关税交换条件,从欧美汽车股大涨反应,得出特朗普政府对于关税态度与实质性销售目的为主。整体来看,美国政府对华实施商品关税、离岸人民币贬值暂缓、美联储公布FOMC会议纪要对于加息重申。在国内内需市场发展与外部依赖减少,使得长期性价格贸易将形成外部转嫁,对于国内影响降低。不过也要看到,目前在市场达历史估值低位条件,有利于短期利空出尽机会,但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表明投资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

    综合来看,周五大盘震荡收涨,连续受制贸易关税影响后,市场估值达历史低位区域,短期具备利空出尽条件。从市场环境来看,贸易摩擦对实体经济后续影响,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重申加息,成为低估值的不确定性因素,但在连续跌势过度在下,对消息已提前反应,后续市场有望震荡企稳。整体来看,大盘长期估值已低于国际市场,短期具备企稳条件,有利于修复跌势,但信心层面全面恢复尚需时日,短线仍有震荡反复,成交量何时释放将为市场动力要件。操作上建议检视持仓个股,适时替换。重点关注金融、有色、食品饮料、TMT等板块品种。

    趋势预测:

    预计大盘短线仍有震荡反复。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检视持仓个股,重点关注金融、有色、食品饮料、TMT等板块品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