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鲁恒升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点评:2018h1每股收益1.016-1.047元,业绩略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裘孝锋,赵启超  日期:2018-07-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H1业绩预增公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16.46-16.96亿元,按16.20亿总股本计算,折EPS1.016-1.047元,同增202%-21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6.45-16.95亿元。单Q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9.12-9.62亿元,折EPS 0.563-0.594元,季度环比增长24.3%-31.1%,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点评: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醋酸和甲醇维持高盈利,季度公司主营产品中醋酸价格环比上涨9.2%;尿素价格环比持平;DMF/己二酸/三聚氰胺均价环比分别下滑-5.9%、-14.7%、-5.7%,甲醇价格止跌反弹后均价环比持平并维持高盈利。(2)气化煤价格下跌:新气化平台17年10月份投产后公司用煤量达650-700万吨/年,对生产成本影响重大。2018Q2神木烟煤价格环比下降8.7%,公司盈利空间扩大。

    国际油价进入中高阶段,有望受益煤化工景气提升:国际原油供需处于紧平衡,地缘政治风险下油价上行概率较大。公司是上市公司中最为纯正的煤化工标的,将充分受益于中高油价阶段下的煤化工景气提升。尿素:农化投资机会来临,国际供需格局改善后新一轮景气周期开启,肥料功能化项目投产后产能弹性巨大;甲醇与DMF:油价提升烯烃边际成本,MTO盈利修复支撑甲醇盈利中枢维持稳定,下游DMF成本支撑下公司气化平台成本优势明显;煤制乙二醇:聚酯景气回暖,未来3年长丝产能新一轮扩张对应2018-2019年新增约435万吨的乙二醇需求,2018年国内投产249万吨乙二醇产能预计至2019年可完全释放,乙二醇与聚酯产能周期错配,未来油头边际成本支撑下盈利景气向上。醋酸:海外和国内醋酸供需维持紧平衡,2019年PTA行业盈利向上,醋酸景气周期有望超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煤化工产品生产成本中固定资产占比较高,高折旧带来的巨大现金流是公司持续成长的基石,而山东省化工园区的认定与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入库为公司后续发展立起框架。高油价预期和滚动的资本开支确保公司业绩中枢不断上移,不惧估值调整,持续穿越周期。原材料价格环比下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上调公司2018~2020年盈利预测为32.0、35.4、40.1亿元,折合EPS分别为1.97、2.19、2.48元,按照2018年11倍PE,维持22.0元的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新产能投放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