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上半年内地电影票房320亿,近60部新片扎堆暑期档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诤娴  日期:2018-07-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指连跌四日,连续创下两年新低,周五反弹2%,收官6月。截止6月29日,沪指跌1.47%报2889.76点;深成指跌0.32%报9379.47点,创业板指回涨3.68%报1606.71点,沪深300指数跌2.71%报3510.98点。两市成交16089.26亿元。申万传媒行业板块涨1.88%报731.93点,板块表现强于上证综指,传媒板块探底回升迹象初现,板块内个股的业绩整体向好,但尚无明确反弹利好,建议关注中长期机会。 上周传媒自选股涨幅前五分别为平治信息(17.87%)、光一科技(14.8%)、文投控股(13.62%)、光环新网(13.55%)和华谊嘉信(13.51%);跌幅前五分别为东方时尚(-37.44%)、晨鑫科技(-31.19%)、贵人鸟(-26.12%)、国旅联合(-18.17%)和华数传媒(-15.44%)。

    行业要闻及投资建议

    电影方面:据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全国总票房达到320.3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71.85亿元增长17.82%。总观影人次为9.01亿,同比增长15.34%。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189.65亿元,同比增长80.1%,占总票房份额的59.21%,占据市场主体地位。上半年总票房排行榜前十位中,国产电影占据6席,其中《红海行动》以36.49亿元票房位列2018年票房排行榜首位;同时《唐人街探案2》也实现超30亿元票房,位列第二;此外,《捉妖记2》、《前任3:再见前任》、《后来的我们》和《超时空同居》也进入排行榜前十位。

    去年暑期上映的《战狼2》以56.8亿(含服务费)的内地票房,登顶内地影史票房总冠军。据时光网的数据显示,2018年预计有51部影片登陆暑期档,6月底《动物世界》和《金蝉脱壳2》,7月《邪不压正》、《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阿修罗》等片,8月《一出好戏》、《大轰炸》、《解码游戏》等。除此之外,《金蝉脱壳2》、《摩天营救》、《巨齿鲨》等重量级的进口片或者合拍片也将杀入暑期档。谁能突出重围成为下一个《战狼2》,备受行业关注。

    连续剧方面:由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联合播出的古装周播剧《扶摇》以5.37%的有效播放率排名第一,爱奇艺出品并独占的《芸汐传》本周首播有效播放率4.35%。上周连续剧播放率TOP3中,有两部为纯网剧;TOP10中纯网剧有4部。

    风险提示 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