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宗商品周报:煤电日耗再度大幅攀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8-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原油:美国制裁伊朗大幅推升油价。上周,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0%至79.12美元/桶,主要原因是1)美国呼吁盟友削减对伊朗原油的进口;2)利比亚原油产量受武装冲突的影响出现下滑。我们维持2018年Brent均价在70美元/桶的判断。同时提示下半年油价下跌风险,主要原因1)OPEC增产存在超速的可能性;2)美国原油增产在未来对油价的压制作用;3)高油价致使原油需求增速存在放缓的可能性。

    动力煤:煤电日耗再度大幅攀升。当前煤炭主产地陕西、山西和内蒙仍受到环保和安检双重影响,煤炭产量释放被迫延后。同时随着火电发电量的明显增长,煤炭供需偏紧的状况继续加剧。因内蒙主产地鄂尔多斯在7月至9月初需要面临新一轮的安全大检查,未来煤炭产量增长仍不容乐观。6月底6大发电集团煤炭日耗量再次大幅攀升,且当前港口和6大发电集团煤炭库存的绝对水平并未远超往年同期。所以,7月之后日耗量季节性升高将很可能造成煤价的再次上涨。

    钢铁:消费淡季特征进一步凸显。6月钢铁行业PMI录得51.6%,环比回升1个百分点,生产分项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有所提高,所以6月国内钢铁市场表现出供需两旺的状态。进入7月南方气温升高,加之降雨量增加,工地使用活动将受到抑制,钢材消费的淡季特征将进一步凸显。目前,上海建筑钢材的终端采购量已经自高位回落,社会库存也连续两周升高,在供给平稳的情况下,钢价短期可能面临回调压力。

    铁矿石:块矿溢价连续走高。全国高炉开工率因环保问题受到压制,这也拖累铁矿石消费增长,矿价很难走出阶段性的连续反弹行情。上周铁矿石市场较为突出的一个问题是:块矿较粉矿的溢价水平继续升高。因河北地区钢企频繁限产,烧结和球团矿供给下滑,钢企被迫提高块矿使用比例。若针对烧结工段的限产持续,块矿溢价将会继续走高。

    焦炭:江苏焦化企业复产利空价格。随着独立焦化厂焦炉开工率逐步稳定,其库存水平也完成筑底过程,这表明本轮环保对于独立焦化企业的影响作用基本释放完毕。据悉江苏省焦化企业将于7月初开始复产,且复产时间早于当地钢企。鉴于当前炼焦行业利润较好,江苏焦化企业复产可能导致市场短期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焦炭价格可能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