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博世科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订单向业绩转化顺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懿峰  日期:2018-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8年7月3日,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950万元至11,500万元,同比增长87.82%至117.08%。2018年7月2日,公司发布可转债发行公告,拟募集资金4.30亿元。

    业绩符合预期,订单向业绩转化顺利:

    2018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增88%至117%,业绩符合预期,主要由于公司稳步推进市场拓展、项目建设、技术研发、成本管控等各项工作,部分在手订单实现业绩转化,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公司公告称,预计2018年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将增加净利润约为290万元。

    4.3亿元转债发行保障助力加速落地: 公司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4.3亿元,主要用于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为9.18亿元,可转债落地将有助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保障项目顺利加速落地。南宁PPP项目刷新了公司作为控股社会资本方的单体订单规模,落地后示范效应显著。

    充沛订单保障业绩高增,大订单持续获取彰显实力:

    截至2018年4月24日,公司在手合同累计达121.96 亿元。同时,公司相继中标9.18亿元的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联合中标26.32亿元的南宁市心圩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 项目、22.10亿元的澄江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PPP项目,三个大型订单的获取证明了市场对公司能力的认可。

    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75、4.17、5.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1.17和1.6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分别为18.4、12.1和8.8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执行力强,订单向业绩转化顺利,4.3亿元转债发行将助力项目加速落地,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