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市场策略:何处是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交银国际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在市场共识的一片“抄底”之声中,中国市场自2014 年中见底以来的上升趋势已经被明显破坏了。为遏制房地产泡沫而出台的更多房地产限购措施,以及PSL 流动性收紧,使理性的投资者很难认同市场已“最终触底”的共识。

    我们的疑虑在于,基于最公开可见的估值倍数来判断市场的底部有些太明显。因此,这样的建议可以提供的价值,可能除了安抚已受伤了的投资组合之外,其实是有限的。最近,一位知名学者撰写的内参报告显示,股票质押和其它市场杠杆可能已达到5 万亿元人民币,与2015 年股市泡沫期间的水平相当。

    尽管卖方的研究观点几乎一致看涨,但买方股票仓位因突如其来的暴跌而仍然很重,剩余的、可以用于抄底的现金其实是有限的。禁止强平的规定也可能诱使散户抢在大股东之前清仓。因此,市场上的抛售压力很可能是由基本面以外的因素造成的。即使市场技术超卖,市场情绪也低迷,估值也比以前便宜了,我们继续认为这种条件下产生的任何技术反弹都将是稍瞬即逝的。投资者应坚持等待更好的买点,并且应避开因为流动性短缺而产生的、防不胜防的抛售。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是一个明显的泡沫,并在这个关键时刻限制了政策斡旋的余地。假设以40%的首付比例,中国家庭和企业持有125 万亿的人民币存款,可以买入相当于略高于300 万亿元的房地产 - 这个数字与我们对中国房地产存量的估计相近。这个简单的计算表明,中国房地产的价值已昂贵得快到极限了。我们已经见识了货币政策的局限性。财政政策,比如大规模减税,并重新规划政府税收的来源以改变社会资源的配置,应该用来填补货币政策无法填补的空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