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行业6月报:2018年06月医药行业回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琳琳  日期:2018-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本月医药板块跑输大盘

    在中美贸易战阴云笼罩下,本月沪深300指数大跌7.66%,同期医药板块大跌8.82%,跑输大盘。

    各子板块弱势

    分子板块看,各板块表现弱势,其中医药器械和中药板块跌幅靠前。

    医药板块估值出现分化

    截至2018年6月30日,医药行业整体估值PE为39倍,同期大盘(剔除金融、石油石化)估值为24.6倍。

    从子板块的估值看,医疗服务估值水平最高,医药商业估值水平最低。其中医药服务和生物制品板块的估值高于近十年的平均水平,其他板块都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给予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考虑到医药特有的防御属性,给予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可重点关于研发能力强,资源整合能力强,营销能力强的细分板块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国际环境波动,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医保控费力度超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