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月报:市场风偏向下,行业危中有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月  日期:2018-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前5月行业基本面稳中略升。软件业务收入23328亿元,同比增长14.2%,较上年同期增长了0.8个百分点,行业实现利润总额2822亿元,同比增长10.3%,较上年下滑了0.9个百分点。

    全球服务器、存储市场复苏势头强劲。1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增长了38.6%,出货量增长了20.7%,市场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且达到了收入增速的历史峰值。同时全球企业级存储市场也大幅增长34.4%。服务器和存储市场激增反映出了产品更新周期的到来和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加快。

    巨头业绩超预期,云计算行业迎来发展黄金期。1季度阿里云收入同比增长102.7%至43.9亿元,连续12个季度规模翻番;龙头亚马逊AWS的云计算业务也在1季度获得54.4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49%,实现营运利润14亿美元,超出了华尔街此前的预期。

    2018年互联网巨头聚焦软件企业,迎来2B业务的春天。阿里腾讯年内掀起的一轮对软件行业的并购,也表明巨头正在将业务重心从2C领域向2B领域转移。巨头入资后,将给企业带来更多的行业资源与合作机会,使得企业整体竞争实力获得提升,同时在资本市场层面推升出一轮主题投资机会。

    随着本月市场的回调,行业当前整体估值已经低于历史均值水平。7月2日行业TTM整体法估值为47.12倍,高于创业板37.19倍和A股14.69倍的估值。行业近1年、3年、5年、10年的平均估值分别为51.56倍、62.15倍、63.22倍、51.62倍,当前估值低于历史均值。

    给予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6月在市场大幅调整以后,计算机行业实现率先企稳,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价值投资的机会已经显现,不宜过度悲观。从政策和市场角度来看,计算机板块今年难得出现了自主可控、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多主题聚焦,在惨淡的市场环境中,总是不乏表现的机会。在整体宏观经济向下的不利因素下,我们认为7月板块仍然危中有机。

    7月我们重点推荐个股为美亚柏科、华宇软件和浪潮信息。

    风险提示:并购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外盘调整压力;资金面收紧影响地方政府项目投资;独角兽、CDR带来的吸筹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