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油价上涨,氟化工、丙烯酸产品小幅上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邵锐  日期:2018-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石化方面,受OPEC会议增产不及预期、伊朗原油出口下滑等因素影响,油价出现拉涨。我们维持油价支撑点上移的观点,长期仍然建议关注低估值龙头企业。基础化工方面,化工品淡季继续维持稳中有降格局。萤石、无水氢氟酸、丙烯酸有小幅提价,我们认为短期调整是年内周期波动影响,旺季将会有所起色。建议关注中报业绩确定性较好的子行业及细分龙头。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上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天然气现货(29.50%)、萤石97湿粉(13.95%)、萤石97干粉(12.50%)、无水氢氟酸(12.07%)、丙烯酸(6.25%)。

    跌幅居前的有:VA(12.24%)、双氧水(5.52%)、醋酸(5.36%)、聚合MDI(4.98%)、三氯甲烷(4.53%)。

    A股涨跌幅情况

    石化板块中三联虹普、中油工程、贝肯能源、新潮能源、蓝焰控股领涨,涨幅为47.35%、12.81%、12.43%、12.31%、10.30%,华鼎股份、海利得、华锦股份、光正集团、上海石化领跌,跌幅为33.26%、0.60%、0.29%、0.20%、0.18%。

    基础化工板块金力泰、宏达新材、藏格控股、金奥博、三孚股份领涨,涨幅分别为42.66%、35.70%、20.75%、17.93%、16.51%,西陇科学、鸿达兴业、圣济堂、名臣健康、新安股份领跌,跌幅分别为26.41%、26.00%、18.97%、10.18%、9.97%。

    关注煤化工及环保受益行业+新材料优质成长股

    我们认为受益于环保督查的持续深化,部分细分行业景气度将持续高位。同时,受益于油价、气价中枢上移,煤头企业有望获取超额利润。重点推荐公司为阳煤化工、华鲁恒升。随着国内技术的进步、新兴产业下游逐步向国内转移及并购等弯道超车途径助推,国内的精细化工及新材料领域发展迅速。重点推荐公司为回天新材、格林美、利亚德。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