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复盘:股指深v反弹,央行对人民币表态增强信心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康崇利  日期:2018-07-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沪深股指深V反弹,央行对人民币汇率贬值表态增强市场信心。

    今日市况:沪深股指再现V型反弹走势,军工、传媒板块上涨激活人气。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出现深V走势,早盘股指纷纷震荡下跌,深成指再创三年新低,沪指也是逼近2700点关口区域,创业板指跟随同步下行,临近午盘收盘股指止跌回升,午后延续反弹态势逐级上涨并翻红。沪指收于2786.89点,收涨0.41%,创业板指涨1.18%,收报1607.12点,两市成交约3939亿元,较前一交易放量约362亿元。

    盘面上,今日一早逆势上涨的军工板块持续领涨,位列板块涨幅第一,涨超近4%,计算机、通信、非银金融、传媒、电子紧随其后,这些板块多数也是近期反弹时弹性较好并较快上涨的做多主力板块。跌幅靠前的板块有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交通运输等,这些之前确定性较好走势较强的品种继续补跌态势。航天军工早盘异动拉升,航发控制、航发科技、江龙船艇、航天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持续杀跌后军工板块的低估值及整合预期使得该板块比较容易聚集人气。芯片概念股也是今天助力指数反弹的领涨题材板块之一,国科微、紫光国微等有所表现,中国软件也强势涨停,近期关税上调日期临近对于自主替代概念品种有一定带动。 热点跟踪:人民币汇率利好利空板块盘中一度反向波动;传媒板块午后快速走强激活市场人气。

    人民币汇率利好利空的板块今日震荡较大,随着连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股市中相关板块受到资金关注越来越多。受贬值利空影响的航空股早盘大幅下挫,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一度触及跌停区域,而受贬值利好影响的纺织服装板块多只个股拉升,其中华纺纺织近日已经连续涨停,8个交易日涨幅达90%。受益人民币贬值出口外销占比较大的个股也表现抢眼,英科医疗、延江股份涨停。面对连续下跌的人民币汇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在“债券通一周年论坛”现场表示,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受此影响,人民币汇率一度快速回升,相关板块也出现波动,受利好利空影响的涨跌停板品种部分打开,资金开始搏杀,但随着人民币汇率再度缓慢贬值,板块个股再度回到之前的运行趋势中。领导层的表态或许对近期持续贬值的趋势有所扰动,相关板块观望为主。

    传媒板块午后快速走强,元隆雅图、金逸影视、北京文化快速涨停,带动了欢瑞世纪、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快速拉升,同时对于创业板指也有所带动,助推了股指午后的反弹。传媒板块的走强我们认为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暑期档旺季来临,利好传媒品种;二、连日来传媒板块持续杀跌,加之严查阴阳合同等负面信息,估值已经有所回落,具备一定弹性空间。 沪深股指深V反弹,央行副行长对人民币汇率贬值表态增强市场信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