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贸易战再起,沪指创2年来新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受贸易战升温影响,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击穿3000点,早盘震荡一段时间后迅速走出单边下行行情,市场恐慌情绪迅速蔓延,沪指更是创造了近两年来新低,尾盘跌破2900点后稍有回暖。中小板、创业板持续杀跌,题材股全面哑火,申万一级行业全部收绿,银行股相对抗跌。两市全天共成交47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终结两市连续11日成交额低于4000亿元。

    我们之前担心沪指在3000点位的重要支撑是否会被打破,在震荡了几个交易日无限接近3000点不破的情况下,端午假期期间,美国再次蓄意挑起贸易战,国内信用风险也开始波及到股权质押,使得本就脆弱的A股雪上加霜,今日开盘即破3000。我们认为,A股短线会继续震荡缓慢向下,我们预计明日会惯性低开,重点关注明日是否能在达到低点后是否能够稍有回暖。支撑以上判断主要由三点原因:第一,今日3000点被击穿后,市场杀跌即刻展开,抄底资金介入现象并不明显,说明投资者普遍认为市场没有触底;其次,今日市场大幅放量,说明投资者信心不足,暂时抛出筹码场外观望,等待机会;第三,美国的态度反反复复,投资者经历了上一次的预期外因素之后会有所防备,不会大仓位参与当前行情。短期A股仍将维持一个震荡探底的过程,即使反弹也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中长期的维度下,我们继续延续市场震荡分化的观点,建议投资者优先把握确定性较高的个股。

    周报中我们提到三大风险压抑市场风险偏好,外围贸易战不确定性极高,短期通过谈判和解可能性不大;内部信用债风险加剧,在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有扩散的趋势;同时6月以来已经超过10家公司股权质押存在平仓风险。因此短期建议投资者延续谨慎态度,以观望和防御风险为主。行业配置上,我们明确提出防风险的三部曲:1.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天然具备防御特质的后周期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交运。2. 对流动性更为敏感的、弹性较大的板块,如科技成长股龙头及优质次新股,以及房地产链条。3. 如风险升级则有望借助地产、基建投资的力量,维稳经济,且基本面本身强劲的钢铁、建材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