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继续看好细分领域龙头,把握中报期的结构性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金鑫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下跌0.49%,跑赢沪深300指数2.23个百分点。各子行业中,医药商业下跌0.44%,化学制剂下跌2.23%,医疗器械上涨0.97%,化学原料药下跌0.19%,生物制品下跌0.46%,中药上涨0.18%,医疗服务下跌0.11%。

    上市公司公告:

    智飞生物等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恒瑞医药:获得两新药临床试验批件;丽珠集团:丽珠单抗完成增资,有利于加速推进抗体药物研发;凯莱英: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健全长效激励机制。

    行业要闻:

    国家药监局发布仿制药参比制剂(第十五批);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商务部发布《2017年中药材流通市场分析报告》。

    最新观点:

    本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下跌0.49%,跑赢沪深300指数2.23个百分点,较上周末绝对估值小幅下降但估值溢价率有所上升,细分板块中跌幅最大的是化学制剂板块(-2.71%),涨幅最大的是医疗器械板块(+0.97%)。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其中,医药制造业2018年1-5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10,334.8亿元、1,23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9%、13.2%,同比增速较1-4月小幅回落,我们认为,医药产业正处在变革阶段,随着医药行业的整合加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竞争力会不断增强,在行业整体增速小幅放缓的背景下,把握具有竞争优势、业绩确定性高的细分板块龙头。此外,上市公司开始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报业绩的确定性、成长性有望成为短期主导医药板块行情的重要因素,布局医药板块上市公司中报的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业绩与估值匹配度相对合理的细分板块龙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