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业股份首次覆盖报告:轮胎骨架龙头企业,受益毛利率及产量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雁辛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我国轮胎骨架行业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稳定,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4、1.31、1.66元。参考同类公司,给予公司2018年PE23.36X估值,对应每股价值21.96元,“增持”评级。

    受益于原材料价格趋稳和公司产量扩张,公司业绩或超预期。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在2018年稳中有降,成本端压力减轻带来毛利率提升;叠加公司产量持续上升,公司盈利稳中向好,业绩或超预期。

    原材料价格企稳,公司毛利率回升。2017年公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1-4季度济南高线均价为3783、3706、4259、4644元/吨,公司产成品价格传导到下游需1个月左右,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而2018年以来济南高线均价为4215元/吨,公司原材料价格稳中有降,公司毛利率回升。

    行业竞争格局良好,产能产量持续扩张,公司业绩将逐步释放。公司胎圈钢丝产品国内市占率维持在25%左右,为该行业的领导者且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胎圈钢丝行业经过粗放式发展后,行业格局稳定,进入壁垒较高。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和发行转债后,产能和产量的扩张将更为顺畅。作为行业龙头,随着自身产能的提升,行业竞争格局将更有利于公司。而下游轮胎行业产能利用率持续维持高位,公司产量将逐渐增长,公司业绩逐步释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