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7月份投资策略报告: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费小平,段福林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6月份大盘大幅回落。6月份大盘震荡回调,大幅回落,整体走势较为低迷。月初指数在3100点附近有所震荡,之后逐步回落,指数连续跌至3000点附近。随后受到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美国加息等因素影响,指数直接跌破3000点并加速下跌,连续跌破2900和2800点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2782点,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反弹,指数暂守2800点。截止到6月底,上证指数月K线下跌8.01%;沪深300下跌7.66%;中小板月K线下跌8.73%,创业板月K线下跌7.86%。个股板块全线下跌,通信、商业、农业、传媒、有色、等板块领跌,钢铁、家电、煤炭跌幅略少。

    七月份行情研判: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综合来看,大盘6月份震荡回调,大幅回落,走势较为低迷。美国加息、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以及国内年中资金面略偏紧,导致市场走势较弱。从7月份市场环境来看,经济增速保持相对稳定,中美贸易摩擦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可能逐步淡化,而政策面继续相对偏暖,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的发布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而货币政策的表述也出现适度微调,对市场有积极影响。虽然目前整体技术面走势较弱,但随着抛压释放,短期杀跌动能已经明显减弱,存在技术性反弹机会。整体来看,在经济平稳运行背景下,目前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随着年中时间过去、央行降准实施以及国内管理层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机会。核心波动区间2800-3000点。

    操作上适度积极,择机布局,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好的白马蓝筹以及优质成长股机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金融、地产、煤炭、食品饮料、商业、纺织服装、医药、TMT、化工等行业板块机会。

    行业配置:超配金融、煤炭、消费、TMT。综合市场以及基本面等因素,我们认为,在行业配置上,7月建议超配:金融、煤炭、消费、TMT。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