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健帆生物点评报告:2018年中期业绩预计增长30%~50%,扣非后利润增速超预期可能性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爱金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8年07月02日,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盈利1.94元-2.24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49亿元相比,同比增长30%-50%;预计实现非后净利润1.61亿元-1.9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31亿元相比,同比增23%-46%。

    点评:

    灌流器销售预计持续高增长,扣非后利润增速超预期可能性大:

    得益于学术推广到位(仅一季度就举办900场以上学术会议)、强大销售能(超600人销售团队)、产品临床显著疗效,公司2018年Q1已实现营收同增长39.60%,预计2018年中期增速至少30%以上。考虑到股权激励摊销费和非经常性损益3260万元的影响,预计公司半年度利润增速接近预告预期速上限50%的概率较大,扣非后净利润增速约46.11%,业绩超预期可能性大l 非经常性损益3260万元主要来自理财产品收入和政府补助:

    2018年一季度公司账上现金约11.32亿元,平均按照4%利率进行估计,2018年H1约获得2264万元理财产品收入,政府补助约1000万元。

    灌流器治疗效果显著+产品推广空间大+公司推广销售能力强,产品未来3年推广不受天花板限制:

    健帆的灌流器主要在肾病和肝病两个领域推广,在肾病领域,灌流器显著改善透析患者的并发症,目前200透析患者当中,仅50-60万人1月使用灌流器进行1次治疗,使用患者人数和频次均有提升空间。近期,公司灌流器在透析领域的多中心临床研究成果有望公布,灌流器临床效果有望得到临床数据进一步支撑;在肝病领域,我国约100人工肝患者,健帆DPMAS 技术得到人工肝治疗指南认可,目前公司灌流器在该领域的推广刚刚起步,今年增速有望翻番增长。公司灌流器治疗效果显著、产品推广空间大、公司推广销售能力强,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3年持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根据公司现有业务情况,我们测算公司18-20年EPS 分别为1.04、1.39、1.81元,对应44、33、25倍PE,考虑到公司在灌流器领域的绝对优势及成长性,持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达预期、产品降价风险、行业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