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7月份宏观经济月报:生产回落,价格反弹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文涛,董敏杰  日期:2018-07-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速有所回落但GDP增速相对平稳。PMI、发电耗煤量、钢铁高炉率等领先或高频指标均有所回落,预计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但从二季度整体看,工业增加值增速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受此支撑,预计二季度GDP增速仍有望达到6.7%左右,甚至有可能跟一季度持平在6.8%。工业增加值与GDP增速整体保持较平稳状态,似乎与需求的快速回落构成背离,可能有跟几方面因素有关。第一,产业集中度提升导致的规上工业与全口径工业增加值增速扩口扩大。第二,工业增加值核算方法的影响。

    第三,月度需求指标与GDP核算需求指标在统计口径上存在差异。 预计需求整体偏弱。消费方面,汽车销量增速下滑明显,对社零增速仍有明显拖累。投资方面,预计土地购置费的支撑力度将有所减弱,商品房销售放缓、融资收紧等影响依然存在,加上棚改货币化政策收紧,预计房地产投资有所回落。进出口方面,PMI指数显示外部需求环比有所走弱,前期汇率升值以及美国钢铝进口关税提高的滞后不利影响虽然存在,但在未来贸易环境不确定预期下,企业可能会提前出口,预计出口增速与上月大致持平。进口方面,国内需求回落以及商品价格(CRB指数衡量)增速回落可能会有一定负面影响,但贸易战预期仍可能导致进口提前行为,综合考虑,预计增速有所回落。

    预计PPI同比继续反弹,CPI同比稳中略升。PPI方面,高频数据测算,6月PPI环比0.4%左右,叠加基数走低,同比增速预计回升至4.7%左右。CPI方面,高频数据显示,鲜菜、猪肉价格同比增速有所回升,但油价对非食品项价格减弱,综合考虑,预计CPI同比稳中略升至1.9%附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