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测检测公告点评:总经理增持彰显信心,管理提升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泰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总经理增持彰显未来信心,国际化管理经验助推公司加速发展:

    7月2日,公司总经理申屠献忠先生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均价为5.17元;增持完成后累计持股2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267%。我们认为管理层持股能够进一步起到激励作用,而申屠先生作为全球检测行业的领军人物,有望借鉴国际检测巨头SGS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丰富的行业资源,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率,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28.78/38.25/50.5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0/3.65/4.84亿元,复合增速约53%,EPS为0.16/0.22/0.29元,维持“推荐”评级。

    全球万亿检测市场,国内市场化浪潮助推民营龙头脱颖而出:

    2016年全球检测市场约为1445亿欧元,国内检测市场约2000亿元,第三方检测市场受益于政策的逐步放开增长迅速,2011-2016年复合增速达到25%,2016年已接近1000亿元。近年来民营企业扩张迅猛,2013-2016年数量占比从27%提升到43%,市占率从11%提升到15%。未来民营龙头企业有望凭借更多的检测经验、更广的业务布局和更强的品牌效应,优先享受市场化改革的红利。公司作为国内进入检测行业最早、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随着各项检测业务的经验积累、并购整合的持续开展、品牌效应的逐步体现,未来有望打造成为国内检测行业的百年老店。

    前期布局全面,2018年开始注重效益提升,各条业务线有望迎来收获期:

    公司是国内布局最全面的第三方检测企业,近年来维持高投入扩建网点,2015-2017年实验室数量从80多个增加到130多个,覆盖贸易保障、消费品、工业品、生命科学等领域。2018年起公司放缓投资扩张步伐,转向注重效益提升,优先整合已有资源、提升现有实验室效率。随着申屠先生的加盟,公司将充分汲取和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经营模式,经营效率有望稳定提升,预计人均营收将从2017年28万元/年提升至2020年35万元/年以上,加之人员工资、房租水电等成本相对固定,业绩有望加速提升。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进度较慢,并购整合的不确定性,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