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2018年第26期):曙光初现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明利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 市场开启反转

    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结束了持续多时的低迷行情,在上半年的最后一天迎来了反转。在周五指数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多个主要指数跌幅有所收窄,其中上证综指全周跌幅收窄至1.47%,创业板指数则实现3.68%的涨幅,并在周五实现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从行业上来看,申万一级行业涨跌互现,以TMT以及军工为首的中小盘成长股反弹领涨,而房地产、钢铁以及建材等行业跌幅较大。

    2. 流动性有望改善

    央行二季度例会上周召开对一些政策表述出现了调整。首先,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央行提出“加强形势预判和前瞻性预调微调”的表述,也再次强调要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其次,在对未来货币政策的表述上,“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变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更是自16年四季度以来首次增加了“松紧适度”的描述。货币政策委员会更是将流动性基调由“合理稳定”改变为“合理充裕”。正如我们在中期策略中提到的,当前无论是情绪低迷的股市还是实体经济面临的融资压力均需要政策利好的刺激。随着货币政策释放出微调的信号,定向降准也将在7月初落地,流动性环境改善将成为扭转股市超跌局面而再次进入箱体格局的触发因素。

    3. 工业企业利润仍有支撑

    上周6月PMI数据出炉,综合来看,订单和生产、信心指标都有回落,在贸易战的冲击下外需下滑明显。而在价格方面,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价格以及出厂价格均维持上涨。油价对工业品价格的带动作用持续叠加库存回落成为支撑工业品价格的主要因素,预计6月PPI的环比仍将偏强。截止目前,全市场共1192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报预告,其中56%的企业预告中报业绩将较一季报有所增长。在已披露的52家上游企业中71%预告增长;621家中游企业中70%预告增长。由此可见在价格的拉动下,二季度工业企业利润仍然可观,这也将对A股上市公司业绩形成支撑。

    4. 曙光初现

    市场终于在上周五结束了持续的低迷出现反弹,回暖的曙光已经出现。展望下半年:定向降准将于7月初实施;流动性改善的信号也已经出现;贸易战的负面冲击在中观数据中有所反馈,市场预期相对充分,前期扰动市场的风险因素正在逐步消化。对于近期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最悲观的时刻已经过去,随着中报披露期的临近,业绩确定性高而前期又遭到严重挫杀的行业龙头有望率先反弹。而从中长期来看,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则利好成长股的价值回归,尤其是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的部分科创类产业,长期投资价值凸显。行业的选择上,建议从超跌的角度选择股价过度反应负面冲击的行业,如券商、元器件、计算机等;同时继续关注以生物医药、酒店旅游为首的大消费板块;以及部分景气上行的周期品例如化工、化纤、稀有金属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