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8年26期:看好反弹行情,新能源汽车有望领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市场情绪稍微平复,但在国开行收紧棚改融资的传闻引发市场对房地产的担忧,房地产、银行、周期等大幅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2.58%,汽车各细分板块受影响较小,涨跌互现,新能源汽车反弹明显,上涨3.39%,汽车零部件板块上涨1.6%,整车板块小幅下跌0.96%。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交通部:2020年重点城市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交通部6月份例会上介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措施时指出,至2020年底,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目前国内公交车保有量在62万辆左右,预计到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的保有量25万辆左右,占比已经达到40%。重点城市在公交电动化上的力度一直很大,如深圳在2017年就已经实现了公交的全面纯电动化。因此到2020年实现重点城市全部更换新能源汽车的目标可以实现,这也对新能源客车带来较好支撑。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客车将稳步增长,对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不必过于悲观。

    【本周观点:看好汽车板块反弹】目前汽车板块大幅回调对冲了对销量增速下移的风险,汽车板块估值降至历史低位,积极看好优质零部件公司的反弹,推荐银轮股份(002126)、精锻科技(300258)、宁波高发(603788)、双环传动(002472)。棚改融资收紧情绪面影响较大,实际影响有限,继续看好重卡板块,推荐重卡动力总成龙头标的潍柴动力(000338)。新能源汽车新政实施,下半年高续航里程车型放量,高镍三元材料占比将快速提升,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最大主题。建议关注高镍三元材料标的新宙邦(300037)、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等等。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125家,停牌5家,下跌32家。汽车板块整体普涨,迎来反弹,从个股涨跌幅来看,题材股涨幅较大;安凯客车、京威股份和襄阳轴承涨幅居前。东方时尚、新日股份、广汽集团等跌幅居前。受房地产利空传闻影响,重卡产业链出现了较大回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