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2018半年度策略:天花板的不断突破是家电龙头长牛源动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  日期:2018-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房地产市场尽管面临调控,但在三四线城市的接力带动下,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年仍达到16.9亿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2018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5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其中住宅投资21331亿元,增长14.2%。如此巨量房产开发的日后交付仍会推动家电销量的持续高位。

    天花板的不断突破与强大的盈利能力是家电板块长牛的源动力,家电业整体通过扩张市场区域在销量上不断突破市场预期的天花板,通过产品结构升级不断突破行业销售收入的天花板,而品类创新则是家电业长期内不断突破行业天花板的终极武器。家电业随着时代发展,因应技术变革,不断推陈出新,以品类创新不断创造新的消费市场。在品类的创新与扩张中,家电业的边界无限伸展,龙头企业规模与盈利持续扩张,各种行业寡头因此诞生成长,牛股则在其中孕育壮大。

    着眼于当前的家电行业投资策略根基于行业竞争格局的寡头效应,投资机会来自于寡头的份额与净利润率双提升;着眼于未来的家电行业投资策略根基于行业天花板的不断突破,投资机会来自于品质提升与品类创新。我们认为,随着产品结构调整和消费需求的变化,家电业已经由早期量的扩张走向未来质的提高,新兴品类更不断创造新的市场,这些都将在销售额上不断突破市场原本预期的固有天花板。这种突破效应叠加寡头效应将会推动家电股的估值区间发生积极变化,我们预计家电龙头的估值区间将不会再回到曾经的低起点。

    未来机会在哪里?1)白电业寡头垄断带来的市场溢价机会,推荐美的集团(000333.sz),格力电器(000651.sz);2)消费升级带来的档次提升机会,推荐小天鹅(000418.sz)、苏泊尔(002032.sz);3)消费升级带来的新品类导入机会,推荐奥佳华(002614.sz)。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